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

[生活小智慧] 自製證件/大頭照 DIY


        說到證件照,大家都應該有差不多的經驗吧! 就是去相館拍,一次NTD 350,洗出來的相片都是差強人意,稍微好一點的就是多拍了幾張其實都差不多醜,然後叫你選一張,不然就是直接跟你說拍好了,結果收到照片時心裡各種崩潰。而且還要等相館洗出來的時間,通常都很難當天拿,可是偏偏每次到要去拍證件照的時候都是已經迫在眉睫 and 十萬火急!
 
        快拍150元的那種也是不夠滿意...機器雖然會讓你重拍跟選擇,但畢竟沒辦法調亮度對比 and 稍微修圖 > < 怎麼拍就是不滿意,而且拍出來的照片沒有存擋,下次也沒辦法再列印使用。


   所以今天在這邊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製證件照的心得,想要擁有滿意的證件照嗎?不妨自己動手DIY!

   步驟ㄧ:找一面牆(背景愈單一愈好),去除背景時比較好處理


   步驟二:拍照!! (拍照時相機畫素其實不重要,因為印出來的照片很小,向我當時就是自拍,使用的是iphone 5的前置鏡頭 120萬像素)拍照的話可以選擇自拍或是請朋友幫你拍,請朋友幫忙拍的好處就是耳朵會比較清楚,像身分證、護照等,就會要求露耳的照片!


   步驟三:修圖 and 去背--- 在手機上修圖的話瑪妮是建議使用稍微自然一點的濾鏡,一方面皮膚氣色看起來會好一點,一方面又不會失真。P.s 瑪妮自己當時是在手機上用banana cam自拍(因為它的前置鏡頭拍出來臉不會左右顛倒,不知道大家懂不懂瑪妮的意思 >"<)


     去背的話可以簡單使用power point裡面"移除圖片背景"的功能,如果是Macbook 的話,瑪妮是使用pages裡面立即Alpha的功能,插入圖片之後,在圖片的工具裡可以找到這些功能 (為了方便大家理解,瑪妮下面會放簡單的圖解 :D)


在power point上的樣子,左邊是原始檔案,經過畫面左上角的“裁剪”和“移除背景“功能後,就會變成右邊兩吋(3.5x4.5cm)的大頭照!













在Pages上的樣子! 但是ppt比較好用,建議使用ppt,除非沒有power point,可以試試看pages~ 如果在pages上的去背沒有做得很好,可用apple程式”預覽“裡的隱藏版小畫家修一修


Mac隱藏版小畫家






   步驟四:Last but not least--- 尺寸!!! 我記得身分證、護照都是要求兩吋的,汽車駕照則會要求一吋的,不過瑪妮建議沖印時兩種都印一些,以備不時之需!
    一吋的照片:2.5x3.5 cm (5:7)
    兩吋的照片:3.5x4.5 cm    (7:9)
  尺寸的話大約就可以了,就是裁剪一下然後稍微縮放一下大小,建議頭的大小要佔照片的2/3寬,尤其是護照和身分證的照片!!

   
   步驟五:沖印!
 
    沖印之前,可以先把照片排版一下,瑪妮的習慣是排四張兩吋、五張一吋的(就是簡單的複製貼上)4x6的規格大約是10x15 cm,不過不用緊張,大概像瑪妮這樣排就可以了! Mac的話可以排好之後螢幕拍照(不用擔心畫素的問題 瑪妮已經幫大家實驗過了> <)windows的話可以用小畫家輸出。



    沖印的話可以在一台叫做”立可得“的機器印,這台神奇的機器在有些萊爾富或全家便利商店可以找到,又或者是在一些特定的據點,想要找到離你最近的立可得很簡單,只要上網google ”立可得 據點查詢“


網頁長醬!

    找到機器之後,機器上會有證件照沖印或是照片沖印的選項,證件照沖印80元,就是你完全不用排版,直接拍照去背拿去印。自己排好照片後,瑪妮使用的是6塊錢的照片4x6照片沖印!!! 超便宜的~~  趕快把這個好康推薦給大家 >///<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